米时的冬至

如果我有精神体,那一定是只沙雕(也有可能是鸽子)。

【超蝙】克拉克和布鲁斯的恐怖实况(九)

前提:

来自五维世界的捣蛋鬼和蝙蝠螨决定来一次好玩的,于是克拉克和布鲁斯掉进了一款恐怖游戏里面。

正义联盟未成立,两人互不知道对方的超级英雄身份。

正文:

夕阳西下,暮色沉沉,渡鸦在屋顶盘旋,鸟喙发出嘶哑的鸣叫,浓雾笼罩布莱克庄园。

布鲁斯走到台阶下,最后确认了罐子里的蟑螂是活蹦乱跳的状态,回到屋内反锁了大门。

他们还想从“被恶魔迷了心智”的女管家口中得到更多的线索,但是无论怎么问话,女管家都如同失去灵魂的木偶,按部就班地活动,视两人为空气,有条不紊地做好晚餐,回房。

“所以我们今晚就去拿洋娃娃,完成布莱克老爷的任务,就能够通关回家?”克拉克坐在餐桌前,勺子无意识在汤里搅拌,“这样会不会太简单了?”

“谁知道呢?或许就真这么简单。”布鲁斯靠在落地窗边上,掀起窗帘看着远处的石台被越来越浓的雾吞噬,石台上的大片黑褐色刺眼夺目。

最后一丝阳光挣扎着沉进地平线,黑暗重新夺得了天空的主权,恶魔再次降临布莱克庄园。

敲门声如期而至。

“比昨晚的敲门声更急躁了。”布鲁斯拉好窗帘。

“因为今天是29号,过了明天,恶魔就要回到地狱,等三个月后才能再出现在庄园。”

“这不对克拉克,从昨晚我就在思索一个问题。”布鲁斯手搭在桌上,指尖叩动桌面,模仿敲门声音,“如果是你,你会在什么情况下敲门?”

“我为什么敲门?”克拉克也学着布鲁斯,手指在桌上轻叩两下,想了想道:“我想进屋的时候。”

布鲁斯皱眉沉思,“所以恶魔为什么想进来?说明这屋里有它想要的东西。”

克拉克耸耸肩,不假思索道,“兴许是因为屋里的窗户都拉上的窗帘,恶魔看不到它期待的夫妻大战戏码,所以想进屋把窗帘都拉开。”

“……”,布鲁斯哑然,“我竟无言以对……有时候,我真觉得你很聪明。”

“有时候?”克拉克嘀咕,“这夸奖是反语吗?”

“不,你怎么可以这么想,我是真的在夸你。”布鲁西宝贝一脸真诚。

布莱克庄园的屋子建得气派,每层层高都接近四米。两人从藏书室里清空一个书架上的书籍,将空书架搬到三楼楼梯口下,以书架的格子作阶梯,几步爬上三楼。

如果说,一二层积满灰尘脏乱差给人久无人居的死气沉沉之感,那么三楼可以说让两人产生了误入爱丽丝梦境的错觉。

天花板上垂下多盏蜡烛走马灯,沿着走廊一字排开,灯罩上的纸片雕花刻有林间飞驰的麋鹿,花间飞舞的野蜂蝴蝶,舞台上旋转的芭蕾舞女孩,水底潜游的热带鱼,追逐毛线球的小猫咪等等具有童趣的画面。蜡烛燃烧上升的热气带动灯罩上的扇叶,走马灯缓慢旋转,在走廊两边的墙壁上投影出繁复的动态图案。

湖绿色的地毯通向未知的房间,两边墙角摆有各式各样的动物拟人毛绒玩偶,多是可爱的小熊、小狗、小兔子。毛绒玩偶身上穿着样式各异的精美绣花丝绸小衣服,粗略看过去,居然没有一件衣服的款式重复。打磨圆溜的各色宝石做眼珠子,宝石在烛光下煜煜生辉,单是一个娃娃都价值不菲。

这是每一个少女都梦寐以求的梦幻长廊,只可惜这里是恐怖游戏的场景。

两人走在地毯上,克拉克小声道,“你有没有觉得两边的娃娃在看我们,娃娃的眼神有点……”

“诡异?”布鲁斯接上克拉克的话。

“不,我是想说,娃娃的眼神有点富贵。天哪!我们现在是走在两排宝石中间。”

布鲁斯嘴角一抽,指望这个神经大条的小镇男孩害怕是不可能的。

“你说布莱克老爷要的洋娃娃有可能在这两排娃娃中间吗?”

“不大可能,毕竟这么大手笔,也就只有满嘴金牙的富商后人二夫人做的出来。”

“哈哈,你还记得女管家的话。”克拉克蹲下身子拿起一个娃娃查看,“有钱人都这么会玩的吗?这眼珠子随随便便一个都抵得上我好几个月的工资。还有这衣服!我的天,这布料可真顺滑,上面居然还有刺绣。”

“会贵吗?我觉得还行。”布鲁斯翻看手里的小熊娃娃,“你要喜欢,等回到现实世界后,我也去弄几盒‘眼珠子’送给你。”

“几盒?!我差点忘了你也是个万恶的有钱富豪,你的语气就像在送几盒玻璃珠。”克拉克摊手,“不过不用了,我对宝石不感兴趣。”

布鲁斯认真地检查娃娃,嘴里不经意间冒出一句:“啊,听说大都会的超人可以徒手捏钻石,不知道是不是真的。”

“我当然……”克拉克扶往下滑的眼镜,“听说过这个,我下回采访超人的时候,问问他。”

“嗯哼。”布鲁斯挑眉看了克拉克一眼。

“布鲁斯,咳,我是说,假如你对超人捏的钻石感兴趣的话,啊,我知道你很有钱,但不是每个钻石都是超人亲手捏的。”克拉克挠头,本就不服帖的小卷毛越挠越乱,“我想说,我可以向超人要几颗钻石送给你。”

“啊?”布鲁斯一愣,突然逼近克拉克,整张脸都凑到克拉克面前,“向超人要钻石送我?”

该死,一定是被花花公子那张好看的脸冲昏头了,特别是在这个梦幻的气氛下,我到底在说什么呀,克拉克磕磕巴巴,“我,我采访过超人几次,我们关系还不错,超人应该愿意捏几颗钻石给我。再说朋友之间送点小礼物不是很正常吗?”

“几颗钻石?小礼物?”布鲁斯眼里兴致盎然,他拉下克拉克的领子,手指不安分地爬上小记者的胸膛。

“你刚才不也说要送我几盒宝石,我送你几颗钻石也没什么……”克拉克语气越来越弱。

这个距离太近了,鼻尖几乎要触碰到一起。克拉克屏住呼吸,哦,外星人本来就不需要呼吸。不对,他现在需要点氧气,不然为什么心跳越来越快、头越来越晕?谁都好,快来给他点氧气!

“随手送宝石对一个亿万富翁兼花花公子来说很正常,但你只是个小记者。”布鲁斯说话间呼出的气流蹭过克拉克的嘴唇。

烛光柔和,走马灯斑驳的光影映在布鲁斯的脸上,为花花公子俊俏的脸庞蒙上一层暖橘色的面纱,美妙悦耳的八音盒声从走廊尽头的房间里悠悠传来,回荡在长廊,风风韵韵。这时候应该接吻吗?小记者的脑子现在一团浆糊。

八音盒?布鲁斯猛地转头,克拉克亲上布鲁斯的后脑勺。

评论(27)

热度(27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